close

  商報記者 劉真
  重慶商報訊 山城“烤肉”模式已持續好幾天,主城氣溫直逼40ssd固態硬碟℃,好在明後天山城將迎來降雨,後天主城溫度會降至34℃。
  記者從市氣象臺瞭解到,昨日主城最高溫出現在15點,達39.2℃。截至16點,重慶有26個區縣最高溫超37℃,開縣、巫山攜手超40℃,分別為40.8℃和40.4℃。中央氣象臺發佈的全國高溫榜單顯示,開縣、巫山和江津擠進了全國外接式硬碟高溫前5名。
  市氣象臺預計,明天,我市西部偏西地區可SD記憶卡能出現雷陣雨,局地有中到大雨。後天,降雨範圍擴大,主城溫度不會超過35℃。
  未來三天天氣
  今天:西部偏西地區多雲轉陣雨或雷陣雨,其餘地區晴轉多雲,大部地區氣溫23~40℃;主城多雲轉雷陣雨外接式硬碟,28~39℃。
  明天:長江沿線及其以北地區有陣雨或雷陣雨,其中西部偏西地區中雨到大雨,其餘地區多威剛記憶體雲間陰天,大部地區氣溫23~38℃;主城雷陣雨轉中雨,27~36℃。
  後天:各地陰天有陣雨,其中西部地區中雨到大雨,大部地區氣溫23~37℃;主城中雨,27~34℃。
  釋疑
  氣象局官網:38.6℃
  房間溫度計:41.6℃
  這是為什麼?
  網友“熱得冒汗”在朋友圈發問:“我給通風的房間裝的溫度計,16點時的氣溫顯示是41.6℃,但為何市氣象局官網卻顯示只有38.6℃,這出入怎麼這麼大?能否單獨發佈貼近市民感覺的‘生活氣溫’呢?”
  市氣象專家表示,氣象臺說的氣溫是自然的空氣溫度,觀測站設立在地勢開闊、有植被、通風的地方,且測的是1.5米高處的溫度,市民在陽光直射的戶外感受到的氣溫與氣象臺發佈的多少會有差異。此外,由於熱島效應,在重慶中心城區,夏季人們的體感溫度通常比氣象部門發佈的主城氣溫高2℃左右。但這不是絕對的,每個人對氣溫感覺都不同,同一個人身處不同環境中,感受到的氣溫也不一樣,氣象部門不可能對此做出播報。  (原標題:昨天火烤 後天雨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usxhkapym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