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謂咒
咒以法為根基,修道成佛之重要口訣,
一字一句都包含著正等正覺的真功夫,沒一絲的虛?。
真言的梵語稱叫曼坦囉,可讀為密語.明.如語.真實語義,就是真實神聖的語言之意思。
由[既事而真 ]- [聲字既實相]的立場,佛陀為何說了顯教又復標新立異另說了密教呢? 大乘起信論理說:
[自有眾生,復以廣論,文多為煩,心樂總持,文少而攝多義能取解者],所以才特發廣大慈悲說了
陀羅尼門............等諸經。
密教可分為二: 一.雜部密教 二.純部密教
釋帝言說: 前者在顯教經典中所顯現的佛陀---應身佛
大日如來言說:後者是密教經典中所顯現的佛陀---法身佛
上二部密教的差別之意:一為攘災與得樂為旨趣,二為轉迷開悟為目的,二者間異同處固然很多,均可做事理二方面的解釋而說。要明白密秘的意義, 一般人總以為這是深不可測之意思,諸不之秘密既在我人本身之內,秘密雖有眾生秘密與如來秘密二種(當然也有分四種密的),但其根本卻落於[眾生自秘]。古諺所說的:解鈴還須繫鈴人,誠有其至理在。
若彼有情,不能受持其經、調伏、對法、般若。或覆有情,造諸惡業,四重八重、五無間罪、謗方等經種種重罪,使得消滅,速疾頓悟解脫涅槃,而為彼說諸多咒藏。由此可見佛陀慈悲是如何廣大,而密咒之效用如何顯靈了。所以ㄚ---別再說密教任何語言不是佛說的,謗罪可不小,一般佛教徒皆認為密為另一外教,實為錯誤的迷思,甚見鬼、魔、神、佛皆為著像或為不實等,三界確實存在,若自歸依佛門,諸不知已有護持菩薩護守其身,只可惜眾生破戒,確無以相應,應該好好審慎己身持戒問題。
咒的存在也證明其親近佛法的同時,修行必將遭遇阻礙而生,不管內在或外在,也當能護其自身安危,若欲渡人也能護己渡己ㄚ。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usxhkapym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