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為打翻的牛奶哭泣
有一位成績優秀的學生,經常感到很不快樂。
他常為自己犯過的過錯自怨自哀:交完考試卷後,他常會半夜裡睡不著,咬著自己的指甲,怕沒辦法考及格。
老是想著做過的事情,希望當初沒有那樣做:總是在想說過的話,希望當時能把那些話說的更好。
一天早晨,全班同學來到物理實驗室,發現一罐牛奶正靜靜地擺在桌上。
這時班主任突然伸出手,一掌把牛奶打碎在水槽裡一面大聲說道:「不要為打翻的牛奶哭泣。」
班主任說:「因為我要你們這輩子都記住這一課,這罐牛奶以經沒有了-無論你怎麼急,怎麼抱怨,都沒有辦法再挽救回一滴,它已經漏光了,只要事先加以防範,那罐牛奶就可以保住。可是現在太遲了。我們能做到,只是把它忘掉。」
這次小小的表演,使這位同學忘掉了所有煩惱和憂愁。
**文章為網路郵件分享,所有權屬於原創作者,若有侵權,立刻刪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usxhkapym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