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豬籠草
阿里山小姑娘去花藝店看見的可愛豬籠草,有很多種品種唷 ~ 和大家分享一下!
< 豬籠草的小檔案 > 別稱 : 水灌草、雷公壺 學名 : Pitcher Plant 科屬名:豬籠草科豬籠草屬 豬籠草原產東南亞和澳大利亞的熱帶地區 。
品種 : 全世界約有80幾種的豬籠草,人們都說它是植物界中的怪物 。
常用於盆栽或吊盆觀賞,點綴客室花架、陽臺和窗臺,懸掛小庭園樹下和走廊旁,十分優雅別致。
▲豬籠草號稱 ~~~植物界中的吃葷植物,
因豬籠草主要的食物來源是昆蟲。
▲豬籠草可攀附旁邊的灌木或喬木,也可以在地面上匍匐生長。
▲也有人叫它「雷公壺」,
意指它像農民盛酒用的壺,在雨天響雷下雨時,捕蟲囊裝上雨水,就好像酒壺灌了酒一樣。
▲這是豬籠草的花。
▲由於捕蟲囊呈圓筒形,下半部稍膨大,因為形狀像豬籠,故稱 豬籠草。
▲豬籠草的葉子,事實上是葉柄;真正的葉子,是葉柄末端形成的瓶狀捕蟲囊。
豬籠草的型態 : 為多年生草本。葉互生,長橢圓形,全緣。中脈延長為捲鬚,末端有一小葉籠, 葉籠小瓶狀,瓶口邊緣厚,上有上蓋,成長時蓋張開,不能再閉合,籠色以綠色為主,  有褐色或紅色的斑點和條紋。
▲豬籠草。 
因為家裡的小朋友對食蟲植物挺喜歡的,我看豬籠草也越看越覺得可愛 ~ 所以阿里山小姑娘也買了一盆可愛的豬籠草回家,好好的觀 察一下它的生長情形, 因為我真的非常好奇貌似小水壺的豬籠草,到底是如何成型的?
延伸閱讀 : 阿里山小姑娘生活分享~
阿里山檜木球(舒服篇) .
阿里山檜木球(生活篇) .
阿里山檜木精油(拖地篇)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usxhkapym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