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宜蘭大同鄉四季與南山地區,以高冷蔬菜為名,但因作物太過專一,經常血本無歸,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蘭陽分場,希望農民能多角化經營,經多年輔導,逐步發展出花卉種植,目前已有初步成果,花形高貴且擁有艷麗色彩的彩色海芋,成為新亮點。(來源:臺灣《中國時報》)
  中新網10月28日電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灣宜蘭大同鄉四季與南山地區,以高冷蔬菜為名,但因作物太過專一,經常血本無歸,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蘭陽分場,希望農民能多角化經營,經多年輔導,逐步發展出花卉種植,目前已有初步成果,花形高貴且擁有艷麗色彩的彩色海芋,成為新“嬌”點。
  當地氣候冷涼、日夜溫差大,看中氣候條件特殊,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蘭陽分場與三星地區農會,7年前開始輔導農民種花,繼金絲桃、葉牡丹、康乃馨等,彩色海芋成為主力發展目標;以大同鄉花卉產銷班第二班,約8名花農種植,面積約6、7分地。
  彩色海芋自80年代,引進臺灣栽培,但因種球昂貴且病害嚴重,目前全台栽培面積不到10公頃,農改場助理研究員張顯聖指出,彩色海芋喜好冷涼,此區日夜溫差大十分適合,經長年試種,已有初步成果。
  張顯聖表示,輔導當地農民栽種多種作物,主要在於分散風險,且經濟價值也較高,但目前栽種面積仍有限,除了大同鄉,五結與三星鄉,共有約5分地;導因於彩色海芋門坎較高,健康優質的種苗價格高,且須設置溫室,成本較高。  (原標題:彩色海芋經濟價值高 成臺灣宜蘭大同鄉新亮點(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usxhkapym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