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董鑫)健身房老闆跑路,健身卡無處退錢怎麼辦?網購發現打折商品標註的原價虛高怎麼辦?昨天,北京市政府發佈《北京市人民政府關於進一步優化市場消費環境的意見》,《意見》提出,要強化對預付費企業資金管理、備案機制、退費解約等關鍵環節的監督檢查。同時,本市將成立市場消費環境建設聯席會議,多部門協調解決消費問題。
  北京市市場消費環境建設聯席會議由市發展改革委、市經濟信息化委、市商務委、市工商局、市消費者協會等有關部門和社會組織共同組成,定期研究協調解決市場消費環境建設中存在的重大問題和消費者集中反映的熱點問題。
  《意見》提出,要強化對美容美髮、休閑健身等行業預付費消費風險提示。加大對經營者利用合同格式條款排除消費者權利、加重消費者責任、免除經營者法定義務等違法行為的整治力度,維護公平的契約秩序。  (原標題:本市將建市場消費環境建設聯席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usxhkapym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