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福州7月22日電 (王榕春)今年第10號颱風“麥德姆”將正面登陸福建沿海,福建海洋與漁業部門“聞風而動”,開展防禦“麥德姆”颱風工作。
  據福建省氣象臺預報,今年第10號颱風“麥德姆”22日16時中心位於22.1度,東經122.4度,即位於福清市東南方約500公里的洋面上,預計將於23日下午到晚上登陸福建省中北部沿海。目前福建省中部沿海已經出現7~9級,陣風10級的東北大風。
  福建省海洋與漁業廳要求,福建沿海各級海洋與漁業行政主管部門要24小時值班,領導帶班,密切關註“麥德姆”發展動向,做好各項防範工作。位於福建省五大漁場和釣魚島海域作業的漁船務必於22日18時之前全部就近進港避風,所有已進港漁船要做好錨固等安全防範工作。在中西太平洋海域作業的遠洋漁船務必於22日18時之前就近進港避風,或立即避開颱風影響區域。漁船撤離途中要主要航行安全,保持通訊暢通。
  此外,福建全省沿海要做好養殖漁排的安全加固;漁排上的老弱婦幼人員務必於22日18時之前全部上岸;泉州、莆田、平潭、福州、寧德市養殖漁排上的作業人員務必於22日20時前全部撤離上岸。(完)  (原標題:颱風“麥德姆”逼近 福建海洋部門開展防禦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usxhkapym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