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呼和浩特7月19日電 (張瑋 李愛平)第八屆呼和浩特乳業發展國際論壇19日開幕,來自中國、荷蘭、新西蘭、奧地利等國的乳業專家和企業家共話如何確保乳製品行業“舌尖上的安全”。
  乳業論壇已在“中國乳都”呼和浩特市走過7年的時光。呼和浩特市市長秦義說:“2013年是中國乳業從信任危機向產業修複的過渡時期,如今,內蒙古位於中國的黃金奶源帶,原奶和乳製品產量都位居全國前列,如何帶領乳業讓人們喝上健康、營養、豐富的牛奶,確保消費者舌尖上的安全是重中之重。”
  內蒙古伊利集團執行總裁張劍秋致辭道,今年,荷蘭合作銀行的《全球乳業20強報告》中特別指出,伊利進入全球10強是亞洲乳業崛起的標誌性事件,對全球乳業格局產生了重大影響。
  “隨著中國乳企國際化進程的加速,中國乳業市場已經成為世界乳業競爭的主戰場,在不斷參與國際化競爭的過程中,要想勝出就需要我們嚴格貫徹執行全球化的食品安全標準、食品安全舉措,並開展一系列全球化的食品安全技術合作,逐步與國際接軌,不斷在創新中融入國際市場,這也是我們‘中國乳都’發展為‘世界乳都’的重要一步。”張劍秋如是說。
  荷蘭瓦赫寧根大學教授、食品加工工藝主席雷穆柯·布穆表示,荷蘭的食品安全監管較嚴謹和規範,與中國也有很多緊密的合作。瓦赫寧根大學所在的地方被稱為“食品硅谷”,聚集了包括世界主要食品集團的研究機構和大量國際頂級的食品科研院所。
  “今年年初,瓦赫寧根大學與伊利合作建立了歐洲研發中心。伊利歐洲研發中心背靠荷蘭,面向歐洲,研究方向會重點關註奶牛養殖、乳品研發和食品安全三大領域,我們相信借助這個高端平臺和優勢的資源,一定能最大限度地加速國際食品領域的成果轉化和科技研發。”雷穆柯·布穆如是說。(完)  (原標題:乳業論壇:確保全球化浪潮中“舌尖上的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usxhkapym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