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1
  圖2
  圖3
  圖4
  南京一位50多歲的餘先生平時經常從農貿市場買菜,買菜回來後擇菜和洗菜都是他的“包乾的事情”,洗切好後,再由太太掌勺烹飪。時間一長,餘先生竟然搞出一些創意來。昨天,揚子晚報記者在他家看到,餘先生用莧菜、茄子、洋蔥、山藥等蔬菜,分別設計擺放出女子玉手、老人的頭部、時尚女靴和足球運動員等有趣的創意畫面。
  瞧,這是一棵紅莧菜的根,在擇菜時,餘先生髮現菜根很特別,細看像是人的手指頭,巧的是,不多不少,正好長成5個指頭。於是他將這菜根洗凈,真沒想到,這隻纖纖玉手美得讓人心動。(圖1)
  有一次,餘先生買了一個多長出一塊的青茄子,一時來了靈感,他在側面將一片洋蔥嵌入點綴,竟讓茄子變成了一張老者的頭臉。(圖2)
  將大蒜掰開兩瓣,分別做成了有胳膊有腿的奔跑的足球運動員,再拼貼一張小足球貼紙,聯想到正值世界杯賽期,這樣,一個帶球奔跑的球員便誕生了。(圖3)
  家中買的山藥,放了幾天后發現有一根的頭部爛了,正準備丟棄時,意外發現山藥外形像靴子,於是餘先生將折斷處用剪刀剪齊,將山藥的肉掏空清除,保留完整的外皮,經過這樣簡單處理,一隻超萌時尚的女式“UGG靴”便誕生了。(圖4)通訊員 徐福庚
  揚子晚報記者 範曉林 文/攝  (原標題:莧菜根妙變“纖纖手” 茄子+洋蔥=老人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usxhkapym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