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埃及新總統塞西。
  中新網6月9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9日報道,埃及前軍方領袖塞西8日宣誓成為埃及新總統。分析稱,塞西接下來將面對振興經濟和恢復國家穩定的重大挑戰。
  59歲的塞西8日在埃及最高憲法法院宣誓就職,他是埃及第五位從軍隊出生的總統。他在儀式上說:“我向偉大的神明發誓,我會維護共和國制度,尊重憲法和法律,照顧人民的利益,以及維護國家的獨立及領土完整。”
  在儀式期間,當局在最高憲法法院附近部署大批軍警,空中不時有直升機盤旋。法院外聚集了大批支持者,希望能親自向新總統表示祝賀。
  其中一人阿莫德說:“我來這裡祝賀塞西,他把我們從恐怖主義和穆斯林兄弟會的手中救了出來。”
  就職儀式結束後,塞西在總統府設宴招待前來觀禮的巴勒斯坦領導人阿巴斯、阿拉伯王室成員,以及非洲國家領導人。他也同臨時總統曼蘇爾簽署了權力交接協議。
  去年7月,埃及軍方推翻了民選總統穆爾西,由最高憲法法院首席大法官曼蘇爾出任臨時總統。上個月,塞西在總統選舉中擊敗了唯一的對手薩巴希,以96.9%的高支持率當選。
  自從穆爾西被推翻後,塞西就被視為能夠領導埃及走出動蕩、恢復穩定的強人領袖。
  在過去的10個月里,塞西的支持者和親軍方的埃及媒體一直將塞西塑造為“反恐鬥士”,並強調他是能夠解決埃及經濟問題、帶領民眾走出高失業率和高通脹的不穩定時期的唯一候選人。
  不過,根據官方預測,埃及從7月1日開始的新財政年的經濟增長率只有3.2%,根本不足以為不斷增加的人口製造足夠就業機會和緩解嚴重貧窮問題。
  25歲的幼兒園職員馬哈茂德說,他對塞西的領導有信心,但他只肯給塞西兩年的時間來推動改革。他說,如果塞西不成功,“就不應該擔任該職位,而應該跟其他人一樣蹲在監獄里”。
  塞西面對的另一挑戰是如何恢復國家穩定。穆爾西被推翻後,埃及軍方對穆爾西的支持者展開的鎮壓行動已造成超過1400人死亡,數千人被關入監獄里。
  塞西曾表示,對他而言,“國家安全”比民主自由更重要。他的此番言論令不少人擔心,他所領導的新政權會比前總統穆巴拉克更專制。  (原標題:塞西宣誓任埃及總統 振興經濟恢復穩定成大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usxhkapym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