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伊朗婦女們在社交媒體勇敢曬出自己摘掉面紗的照片(網頁截圖)
婦女們在社交媒體Facebook上發起名為“我的秘密自由”的主頁,已獲13萬人“點贊”(網頁截圖)

照片中的伊朗婦女無論是在沙灘、大街還是鄉村,她們都摘掉了面紗(網頁截圖)
另一婦女則表示,“秘密自由”能讓自己在短暫的時間里做回自己(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廣播公司5月12日報道,近日,伊朗婦女們在網絡上勇敢曬出自己摘掉面紗的照片,併在社交媒體Facebook上發起名為“我的秘密自由”(My Stealthy Freedom)的主頁。短短一周時間,該主頁已獲13萬人次“點贊”,且絕大多數都來自伊朗。
  據瞭解,這個名為“我的秘密自由”的主頁目前已有約150張照片。照片中的伊朗婦女無論是在沙灘、大街還是鄉村,無論和朋友或愛人一起還是獨自一人,她們都摘掉了面紗,並配上相應文字。
  一名婦女在主頁上寫道:“我討厭面紗,我很享受頭頂的陽光和輕風,這難道是巨大的罪過嗎?”而另一婦女則表示,“秘密自由”能讓自己在短暫的時間里做回自己。
  報道稱,該主頁由居住在英國的伊朗女記者阿琳娜嘉德(Masih Alinejad)創辦。她表示,自己最初只是在Facebook上傳了一些自己沒有佩戴面紗的照片,卻得到了數千次“點贊”。同時,很多婦女也開始上傳自己摘掉面紗的照片。因此,她決定創辦一個這樣的主頁。
  據悉,從35年前的伊斯蘭革命以來,伊朗婦女一直被要求在公共場合佩戴面紗,違者將面臨從罰款到監禁的懲處。報道稱,戴面紗在伊朗一直飽受爭議,社交媒體近日曾暗諷戴面紗的婦女就像被包裹起來的巧克力。然而,德黑蘭卻在上周舉行游行支持婦女戴面紗,並希望政府採取更嚴厲措施。(夢真)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usxhkapym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