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3月27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晚高峰》報道,今天,是馬航MH370客機失聯的第20 天,各方搜救仍在繼續。馬來西亞昨天宣佈,法國衛星23號在南印度洋發現了122個可疑漂浮物,尺寸從1米到23米。這片發現疑似物的海域距離澳大利亞珀斯2500公里左右,美國航空專家認為這可能是最佳線索。今天的搜尋行動也圍繞著這片區域展開。
  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今天主要有6架軍機、5架民用機以及5艘船隻參與搜尋,主要搜尋兩個區塊,共計7.8萬平方公里。據最新消息,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今天中午宣佈,由於天氣狀況惡劣,今天的搜索任務已經暫停。所有飛機已經返航珀斯,船隻暫留搜尋區相機而動。未來24小時內天氣狀況都不理想。
  從昨天夜間開始,“雪龍”船所在的海域就持續降雨,今天能見度非常低,僅有1海裡左右。國家海洋局極地辦主任 曲探宙 介紹,目前“中海韶華”輪也已經抵達目標海域,與“雪龍”船在暴風雨中聯合搜尋。
  曲探宙:“中海韶華”號船已經趕到了,搜尋的區域跟澳大利亞搜救中心進行了協調,做了一個調整,現在開始往原來劃分的區域A區的方嚮往外進行搜尋。目前還沒有發現新的碎片。今天晚上要經歷一個新的氣旋系統的影響,所以風和海浪都會大起來,明天會不會根據天氣的情況撤出搜尋區域,現在還沒有最後確定。
  此外,北京時間中午12點半,今天凌晨5點出發執行搜尋任務的一架中國空軍伊爾76飛機也已經返回珀斯國際機場。
  交通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新聞發言人李揚今天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透露,在累計搜尋約20萬平方公裡海域後,目前,中方搜救工作已進入第三階段。
  李揚:我方現在有12艘艦船、8架艦載直升機、3架固定翼飛機已經到達或者正在趕往南印度洋海域開展搜尋。目前我方的力量已經成為水面搜尋的主力。我們當前的主要任務還是搜尋與飛機失聯相關的所有可疑物體。如果有新的進展我們會及時通報。
  李揚強調,目前沒有MH370客機墜海的直接證據。
  李揚:從目前情況看,我們發現的還只是疑似點,我們到現在還沒找到飛機墜海的直接證據,預計搜尋還將持續相當長的時間。在確認找到搜尋物後,我們還要確認飛機是否墜海,如果飛機墜海,在南印度洋海域,我們將根據海況、氣象、洋流進行測算、分析,劃定搜尋範圍,制定打撈飛機殘骸以及黑匣子的具體方案。
  在澳大利亞方面發現MH370客機疑似殘骸的南印度洋海域,目前水深浪高、風力強勁,加上南半球已經進入秋冬季節,搜尋工作難度很大,可能將持續比較長時間。
  李揚:主要是馬方提供的有效信息十分有限,搜尋的範圍廣、距離遠,我們的一線搜救人員已經連續20天遠洋航行、開展搜尋工作,對他們的體力、心理都是巨大的考驗。  (原標題:天氣惡劣致搜尋暫停 中方:仍未找到墜海的直接證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usxhkapym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