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張志軍:解決政治問題需要兩岸雙方有更大的勇氣和信心
  國際在線綜合報道:中共中央臺灣工作辦公室主任張志軍21日在北京表示,兩岸關係由開創期進入鞏固深化新階段,面臨的難題更多。其中,政治問題已經繞不開、迴避不了了,解決起來的難度更大。這需要兩岸雙方以更大的勇氣和信心,開拓進取,克難前行,奮力開拓兩岸關係前進的道路。
  張志軍說,對於兩岸之間長期存在的政治分歧問題,習近平總書記表示,兩岸雙方可以在一個中國框架內通過平等協商,作出合情合理安排。只要有解決問題的誠意和決心,“兩岸中國人有智慧找出解決問題的鑰匙來”。這與他去年10月提出的主張是一脈相承的。習總書記當時說,“兩岸長期存在的政治分歧問題終歸要逐步解決,總不能將這些問題一代一代傳下去”。這體現了一個政治家迎難而上、開拓進取的勇氣和高度的歷史責任感。
  張志軍說,正是習總書記去年10月發出了“兩岸雙方主管部門負責人可以就兩岸事務見面交換意見”的倡議,才促成了今年2月11日在南京的“張王會”,為兩岸關係發展開闢出新的局面。
  本月18日,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會見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率領的臺灣各界人士訪問團時,發表了題為《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重要講話。講話在海峽兩岸引起廣泛反響。張志軍21日在北京接受記者專訪,闡述對習總書記講話內容的理解時,作了上述表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usxhkapym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