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自臺灣《中國時報》
  中新網1月3日電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為迎接甲午馬年,臺灣宜蘭三星鄉公所發揮創意,請來木工師傅何文彬,以“榫卯”藝術打造6.5米高的“超級搖搖大木馬”,此大型創作藝術品,將於農曆年間矗立在波斯菊花田裡,揭開三星鄉觀光文化年序幕,主辦單位並將申請吉尼斯世界紀錄!。
  三星鄉立幼兒園孩童坐在小木馬搖呀搖,大伙兒玩不過癮,直說好想玩大木馬。還在施作中的大木馬,高6.5米、長8.2米、寬2.67米,採用2000才的加拿大南方松,50塊板架起結構,重達4.5公噸,體積相當於1000個小木馬,特別的是,外表看不到1根釘子。
  何文彬表示,大木馬主要以榫卯方式組合,結構里用5000支螺絲釘;受限於製作場地,作品體積龐大、移動不易,“每個動作都得出動吊車!”已製作4個多月,預計14天后可完成,屆時將出動20多人將大木馬推到活動現場,再把頭部與尾巴接上去。
  “這將打破吉尼斯世界紀錄!”目前世界最大的木馬出自以色列,鄉公所將為這個本土手工黃色大木馬,申請吉尼斯世界紀錄;何文彬坦言,由於木頭遇水會膨脹、收縮,未來在活動現場,要如何維持大木馬原狀,才是最大挑戰。
  三星鄉長黃錫墉指出,即日起至9日,邀請臺灣民眾一起幫超級搖搖大木馬取個好名字,鄉公所將從中選出最具代表性的6至10組名字,第二階段再由臺灣地區網友票選,歡迎大家過年一起來“騎馬看花”,回味小時候。  (原標題:臺灣6.5米高超大木馬拼觀光 要破吉尼斯世界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usxhkapym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